(圖片來源:http://okok1111111111.blogspot.tw/2014/08/fathers-day.html)

 

88節就是要播好聽的歌給老爸阿,不然要幹嘛 (燦笑)

 

 

今年的父親節大家都在聽颱風呼呼呼的聲音

風雨交加容易心情不好嗎?

來,別讓爸爸不開心~~

Flynn來精選幾首歌名沒有"爸爸",卻也是送給爸爸的歌曲

大家可以打開音響來跟老爸一起好好欣賞一下~~

 (點我看 母親節歌曲篇)

 

 

 

華語 (台/港/澳)

 

蘇打綠 《他夏了夏天》

辛苦的老爸(老媽),每天像是社會中的齒輪

日復一日的工作著、追夢著

而能夠支持他們每天的動力,就是等著他們的家人,溫暖的家庭

家,就是他們正在追尋的那個美夢。

 

 

 

 

蘇打綠《小時候》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跟爸爸說說話了呢?

這首歌的介紹,就直接看影片前段青峰的獨白吧

(Flynn每聽一次眼眶就紅一次...)

 

 

 

 

吳申梅 《手紙》

出門在外打拼,接到父母的來信

滿滿的,全部都是關心自己的話語

一句簡單的:吃飽沒? 都充滿父母對自己的愛

(ps."手紙"就是日文的"信")

 

 

 

 

亂彈阿翔 《永遠的靠岸》

這首歌是跟合作金庫合作的音樂

小時候,爸爸是我們的靠山

在他多年打拼的晚年,我們應該成為他永遠的港岸,讓他放心停靠

這首微電影的MV也是賺人熱淚,希望大家觀賞之餘,也多關心失智家庭的需求

 

 

 

 

陳奕迅 《單車》

茫茫人海中,再也找不到這樣的愛了吧

就像小孩依偎在爸爸的肩膀上,誰會想下車呢?

就算世界再冷酷,如果想到單車上的父子

就還能感到世間還有幸福的存在

儘管所有人都討厭我,我知道,還有爸爸會包容我的過錯

 (點我看中文翻譯歌詞)

 

 

 

 

池宇菲 《小孩》

這是一首由爸爸的角度唱的歌曲

自己的小孩,永遠都是最美的小孩

從張開眼睛、會走路、到未來的每一步,都是爸爸眼裡最美麗的風景!

 

 

 

 

吳志寧 《負荷》

爸爸每天上班、加班,回家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孩子甜甜的笑容

爺爺奶奶為爸爸編織了現在的人生

爸爸也會努力幫你們打拼,爸爸不會有任何的怨言

因為,你們就是最甜蜜的負荷阿

 

 

 

 

紀文蕙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這首歌的原唱是黃韻玲

雖然沒有很明顯感覺是唱給爸爸聽

不過在紀文蕙的婚禮上

她爸爸跟她說:『女兒,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因此她聽完這首歌才會非常有感觸,決定要來翻唱屬於自己的版本

 

 

 

 

 

 

日語

 

FUNKY MONKEY BABYS 《ヒーロー (Hero)》

中文歌詞可以點影片下的連結看看

Flynn用自己的破日文翻譯一下影片中小男孩念的作文~~

『我的夢想』

我爸爸是電視主播

每天早上,在我還在睡覺的時候出門工作,非常的忙碌辛苦

在電視裡的爸爸,總是笑笑的

為了家庭,為了看電視的觀眾們,爸爸總是拼命努力著

我覺得這樣的爸爸非常的偉大

所以我的夢想,就是想成為像爸爸一樣的電視主播  

 (點我看中日文歌詞)

 

 

 

 

Greeeen 《遥か (遙遠)》

出門在外,心理記得的,會是父母語重心長的交代和關心

這首歌是電影"ROOKIES"的主題曲

而本身這首歌的MV也拍得像是一個短片

Greeeen的歌曲MV總是能打動人心阿

 (點我看中日文歌詞)

 

 

 

 

LGMonkees 《3090~愛のうた~ (3090愛的歌)》

這首歌名的3090是小孩子的體重

主唱唱出跟父親相處的一些回憶

而自己長大了,則想要重溫跟父親一起喝酒、開車時光

 (點我看中日文歌詞)

 

 

 

 

木山裕策 《Home》

爸爸看著孩子長大,心裡不禁感到安慰

這首歌的作曲者 多胡邦夫,在自己生了女兒之後

更能體會自己的父母的辛苦

所以在歌詞裏面也有唱到,很感謝自己孩子的爺爺和奶奶

 (點我看中日文歌詞)

 

 

 

 

 一青窈 《アリガ十々 (謝謝)》

這首歌Flynn實在找不到中文歌詞

主要就是在表達對父母的感謝,光是聽旋律也是很動人心弦喔~

 (點我看日文歌詞)

 

 

 

 

 

 

大橋卓弥 《ありがとう (謝謝)》

出遠門的時候,想起家裡的爸爸媽媽總是支持自己

就算帶著不放心的心情,還是會跟我說:不要後悔就對了

當我感到疲憊的時候,也會跟我說:隨時歡迎回來

這樣的陪伴,真的非常感謝

現在我長大了,換我要當你們的依靠了

 (點我看中日文歌詞)

 

 

 

 

アミンチュ親父 《いいじゃないか男だ (這不是很好嗎?男人!)》

這首歌真的太可愛了!

爸爸大叔們為自己唱的加油歌曲!

歡迎家裡的男孩女孩們都可以把這首歌練一練

跟著老爸一起大聲唱唱,為爸爸們加油吧!

 (點我看中日文歌詞)

 

 

 

 

 

 

 

 

 

英文 

  

Harry Chapin 《Cats In the Cradle (搖籃裡的貓)》

這首歌描寫的故事很生動,也很貼近很多人的家庭

當孩子纏著爸爸的時候,爸爸總是太忙,要孩子等他忙完

當孩子長大之後,爸爸想跟孩子聊聊天,卻換孩子要忙

父子之間,就這樣因為彼此的忙碌,錯過了許多相處時光

 (點我看中文歌詞)

 

 

 

 

 Jay-Z 《Glory (榮耀)》

 這首歌是Jaz-Z歌頌他和碧昂絲的寶貝女兒,是他們的榮耀

 MV裡面也可以看到很多他們知道懷孕後,值得紀念的片段

整首歌最後面還有他們女兒的哭聲喔 

 (點我看中文歌詞)

 

 

 

 

Miley & Billy Ray Cyrus 《I Learned From You (從你身上學會的事)》

Miley還沒歪的時候,跟她老爸合唱的一首歌曲

父女的相處一定會有摩擦,但是彼此了解溝通後

可以從互相身上學習到不同的視野和想法

(點我看中英文歌詞)

 

 

 

 

Reba Mcentire 《The Greatest Man I Never Knew (我所知最偉大的人)》

家裡的爸爸總是忙碌的沒時間和你相處嗎?

就算生活在同一間屋子裡,卻幾乎沒有溝通的時間

還以為堅強的爸爸永遠都會陪在自己身邊

猛然想起,才發現,我心中最偉大的爸爸,居然已經去世一年了

(點我看中英文歌詞)

 

 

 

 

Yellowcard 《Life of a Salesman (銷售員的人生)》

老爸,感謝你為我的生活所做的一切努力

現在我也要跟你說,我可以把我的人生活得很好

 (點我看中英文歌詞)

 

 

 

 

Brad Paisley 《He didn't have to be (他不需要這麼做)》

這首歌沒有找到適合的中文歌詞,主要是唱給繼父聽的

主唱的媽媽還在跟這位繼父約會的時候

他就希望媽媽答應嫁給這個人

在自己也成家當爸爸後,主唱回憶了跟繼父生活的點滴

發現繼父對他付出了很多,就算他不需要做到這樣

他還是做好了一個爸爸的腳色。

 

 

 

 

U2 《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

這首歌是U2主唱Bono獻給過世的爸爸

第一次唱也是在爸爸的葬禮上唱的

希望爸爸不要讓他自己一個人孤單...

 (點我看中英文歌詞和更多歌曲介紹)

 

 

 

 

 

 

 

這麼多的爸爸歌你喜歡哪一首呢?

雖然有幾首聽起來比較傷感一點

但都是大家發自內心想要唱給爸爸聽的聲音~

Flynn自己最喜歡 FUNKY MONKEY BABYS的ヒーロー

我家爸爸也是像Hero一樣值得好好尊敬 & 崇拜喔

 

 

還記得之前母親節的時候有分享過媽媽之歌

現在當然也要分享爸爸之歌

祝天下爸爸,八八節快樂,每天也都開心笑開懷~~

 (約2"20的時候會開始唱)

 

 

 

 

 

 

 

 

 

 

 

 

 

 

 

 

 

 

 

arrow
arrow

    Dj F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