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ppt.cc/8fbah)

 

 

一年一度普天同慶的日子到啦

趕快轉向你親愛的媽媽、奶奶、阿嬤,跟他們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今年送媽媽什麼母親節禮物呢?

可以送花、蛋糕、Flynn則是帶Flynn媽去做手工銀飾

還有一個很好的禮物可以選~就是送媽媽一首感人肺腑的歌吧~

自己寫不出來沒關係,Flynn這邊提供你幾首

特別挑了幾首歌名沒有"媽媽"的歌曲,

就是要細細聆聽歌詞,來感受對媽媽的感謝~~

 (點我看 父親節歌曲篇)

 

 

 

 

華語

 

 

江蕙 《落雨聲》

聽到窗外落雨聲,就像音符一般滴滴答答

越聽越讓人想起故鄉的場景,想起媽媽

方文山填詞的歌曲,也就是要緬懷他過世的媽媽

歌詞也提醒大家,不要等自己成功了才想到媽媽,那時候媽媽很可能已經不再身邊...

 

 

 

 

 

江蕙 《花香》

離開故鄉那天,記得夜裡花香,有如家鄉的味道

從來沒有怨言的媽媽,一直為我等待著

望著我出門打拼,等著花開了,花香了,他繼續等著

在外打拼的游子們,花漸漸紅了,有沒有想起媽媽呢?

他會不會也已經和花香一般,飄遠離你而去了呢?

 

 

 

 

 

江蕙 《金針花》

金針花的香味,讓自己想起了媽媽

在外地工作的自己,回想起媽媽的身影、煮飯的背影

想著想著,眼淚就不停地流下...

媽媽,你也有在想我嗎?

 

 

 

 

 

阿杜 《雨衣》

從小,媽媽牽著我,教我如何走路

媽媽的關心,陪伴著我長大

媽媽永遠像是一件雨衣一般,為我遮風擋雨

我要為媽媽唱這首歌,唱出媽媽的偉大,祝福媽媽

 

 

 

 

 

蕭閎仁 《你是我的樹頭》 (唱給奶奶)

是不是對家裡較老的長輩會有些代溝,甚至語言不通呢?

但是仔細去看他們的眼神,依舊可以感受他們深深的關愛

請珍惜長輩們在身邊的時候,尤其趁著他們還自己的時候

牽起他們的手,也用自己的眼神回應他們

你是我的樹頭、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家人

 

 

 

 

 

 Beyond 《真的愛你》

有的時候會覺得媽媽囉嗦,不懂得好好珍惜媽媽叮嚀的話語

但是心裡其實知道的吧,媽媽對自己的愛和付出無限大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牽起媽媽辛勞的雙手,跟她說一聲:真的愛你

 

 

 

 

 

容祖兒 《世上只有》

從我一出生開始,你就無私的愛著我、保護我

有時候讓我哭、逗我笑、最重要的是讓我知道,愛是真的

謝謝你一直當我的支柱,給我動力和意義

有三個字,可能當著你的面說,會比較容易

媽媽,I love you (I always do)

 

 

 

 

 

 

曾淑勤 《魯冰花》

非常經典的一部電影─魯冰花,魯冰花其實是台語"路邊的花"的諧音

看到路邊的花,一路上為你綻放

是不是就像媽媽自己的關心一樣,不管在哪裡,都陪伴在你的身旁

天上的星星、路邊的花,都會讓自己想起媽媽,溫柔的臉龐

 

 

 

 

 

 

費玉清 《天之大》

有了媽媽,家才是一個家

天下之大,媽媽的愛就像是月光一般,總是能照亮我們

 

 

 

 

 

 

潘瑋柏 & 蘇芮 《我想更懂你》

出門時媽媽問你要去哪裡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很煩阿?

隨著自己長大,生活圈變廣,會想要有更多個人空間

但是不要忘了,媽媽也是你生活圈裡的一個人,而且是最關心你的那個人

所以對於媽媽的叮嚀、問候,就多點耐心

把媽媽當成好朋友一般的相處,關係可以更融洽,也可以更懂彼此的心

 

 

 

 

 

 

溫嵐 《手印》

小時候,跟媽媽做任何約定的時候,都會記得勾勾手

隨後,媽媽會溫柔的牽起我的手

不管有沒有做過約定,每個難過的關頭,她一定都會陪我走過

媽媽把所有最好的都留給我,陪我追逐我的夢

現在,是時候換我牽起媽媽的手,幫她完成未完成的夢

 

 

 

 

 

曾靜玟 《姆姆》

姆姆,其實是多數原住民族裡的"媽媽"、"外婆"的意思

從部落出發,到城市裡打拼發展,看著大城市的燈光閃爍,自己卻越來越徬徨...

過去都有姆姆的陪伴、保護,現在,自己一個人,好想回家...

 

 

 

 

 

井柏然 《小小的我》 (寫給奶奶)

小時候的我,小小的,但依然有小小的寂寞

你會陪著我,牽著我,再苦的生活,也沒有讓我委屈過

小時候的我,小小的,沒辦法改變你的生活

現在的我,長大了,有能力好好生活,您就放心把你的未來交給我吧!

 (歌詞可看這裡:《小小的我》歌詞)

 

 

 

 

 

五月天 《洗衣機》

有沒有發現,所有的家具都可以待在遮風避雨的房子裡

只有洗衣機最常是被放在屋子外,接受風吹日曬雨淋

平常都是誰幫你洗衣服的呢?是誰為你承受風吹日晒雨淋呢?

這些都是辛苦的媽媽為你扛的阿,快對辛苦的媽媽說聲謝謝吧

 

 

 

 

 

 

 

 

西洋

 

 

 

Backstreet Boys 《The Perfect Fan》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媽媽總是一路上,教我們如何面對社會的人

也會是我們任何階段中,最支持我們的人

媽媽,謝謝你,一直是我人生中的最忠實粉絲

 (點我看中文歌詞)

 

 

 

 

 

Drake 《Look what you have done》

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 你生我、養我、照顧我!

太感謝你了,親愛的媽媽 (L)

可以有今天的成就,都要歸功於媽媽的不辭勞苦~

媽媽,母親節快樂!

 

 

 

 

 

'N Sync 《(God Must Have Spent) A Little More Time on You》

上帝是不是在你的身上花了比別人多一些的時間呢?

不然你怎麼可以這麼樣的美好,沒有你的溫暖和溫柔,我要如何成長?

媽媽,你就像是天使一般,像是個奇蹟,讓我知道愛的存在

 (點我看中文歌詞)

 

 

 

 

 

Taylor Swift 《The Best Day》

在Taylor變成小天后之前,其實她常常被排擠

歌詞裡面就唱到,他從來不知道學校裡的人可以這麼惡劣

回到家,媽媽會擦乾她的眼淚,拿起包包說:「走,一起去逛街吧」

母女倆,一邊購物、一邊聊天,直到把不愉快的事情都忘了

我們的媽媽都有這樣的魔力吧,犧牲自己的時間、隱藏自己的壓力

幫我們把壓力都釋放,還不停跟我們說:「You are awsome,你是最棒的」

 (點我看中文歌詞)

 

 

 

 

 

Blake Shelton  《The Baby》

我在工廠工作,在釣蝦船上打拼、開著卡車跑業務

我成長了那麼多,是時候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媽媽炫耀一下

「老爸老媽,你們的兒子現在是個真男人了!」

想不到,媽媽竟然這樣說...

「我才不管你現在是80歲還是什麼的,你永遠是我的小baby」

但有一天,家人要我趕快回家,見媽媽最後一面...

飛奔回家的我,只看到媽媽有如安詳睡著般的臉龐,卻來不急說再見....

我只能親吻媽媽的臉頰,隨後,像小baby一樣,哭得不能自己...

 

 

 

 

 

 Justin Bieber 《Turn to you》

J bieber的媽媽是單親媽媽,歌詞裡面小賈就有唱到

在我的年紀時(18歲),你就已經成為了一位媽媽

你這麼辛苦地拉拔我長大,真的非常感謝你

所以未來,不管是你難過、辛苦、心碎的時候

我都會用滿滿的愛,支持你

 (點我看中文歌詞)

 

 

 

 

 

Mac Miller 《I'll be there》

哇,親愛的媽媽,謝謝你的養育,讓我的人生就像渡假一般愉快

也讓我知道,家,永遠都歡迎我回去

老媽,我很想要帶你站上舞台,讓全世界的人為你的辛苦起身鼓勵

嘿,各位,如果你們的媽媽還在身邊,一定要好好回饋一下媽媽喔!

 

 

 

 

 

 Flipsyde 《Angel》 

 Flynn私心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媽媽就像是天使一樣,為上帝來到人間,照顧我

就算我做錯事被捕,考驗了媽媽對我的愛,她卻始終支持我

不管做什麼,我都沒辦法給媽媽同樣的回饋

所以,我把媽媽唱進她最喜歡的歌裡

讓他知道,她有如天使一樣美麗 

 

 

 

 

 

 

 

 

 

(不好意思,Flynn改天再來補上東洋篇 ><) 

有沒有哪一首歌,是你想要唱給媽媽聽的呢?

很多首作品都是要告訴我們,要適時的跟媽媽說聲:謝謝!我愛您

除了母親節當天,大家要每天都實行愛媽媽政策喔~~(也要愛爸爸、愛所有家人喔~)

 

 

最後......最能代表天下母親的一首歌

送給親愛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Dj F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